来嗑源福吧

诚邀各位来嗑一口源福!
虽然我本人已经爬墙了(悲)

【文野】奇怪的一家三口增加了(一)

阅读前须知:

•我又开新坑啦。

•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奇怪AU。

•欢乐向,大概。

•一开始只是想写源福乱一家三口而已。

•cp源福,后续可能还会增加副cp。

•我是“经历决定性格”主义,加上可能有私设,ooc也是正常的,大概。

•文笔不是有多差的问题,是根本没有文笔。

•被雷到的话请快跑。

•因为同时开的坑太多了所以更新很慢很慢很慢,抱歉。

•如果发现bug请在评论区告诉我谢谢。

•聊天记录加emoji是因为日本人1999年发明emoji之后就立刻流行起来了,算起来创社时期正是源一郎会赶这种时髦的时候。





0.

我们先说结论吧。

这个世界,是与隔壁黑▇▇▇和▇▇不同的,分歧更早的平行世界。


故事开始于很久以前的一个春天,在樱花烂漫飞舞的树下,发生于某两个人之间的对话。

“作为迟到的道歉信而言,这也太可怕了,源一郎。”

“哼,这是你擅自就开始独酌的惩罚。”

“……你作为教育总监的工作呢?”

“翘了。”

“又来了……”

半满的酒壶晃荡着,发出微弱的响声。

“哦?这种形势,你还能拿到这等好酒?”

“我工作上有渠道。”

“工作?那个因为话太少,还被人叫做‘木刀地藏’的你吗?你还真是出人头地了啊。”

“曾经是无人可管教的‘恶童’的你,现在不也是人们口中的成功人士吗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一阵欲言又止的沉默。

“上头任命我为军官,我接受了。”

“……你,要赴战场吗?”

“目的地是常暗岛,听说情况十分严重。学生里头有好几个人都没回来。……我有不好的预感。”

“你是说你有可能会死吗?”

“不,比死还要严重。我可能不会作为我回来了,心里有这样的预感…………福泽,你……”

深呼吸,吸气,呼气,吸气,呼气,然后——

“福泽,你愿不愿意——”








1.

几年后。


“今天也辛苦您了。”

“没事,不辛苦的,不过是保安工作而已。”

非常普通的一个工作日,男人站在某家公司门前,开始今天的站岗。

横滨今天是刮大风的天气。从港口吹来的风带着一丝令人讨厌的咸味,反反复复地将每个路人的刘海糊在他们自己眼前。

男人抬手拨开凌乱的银色发丝,逐渐开始感到烦躁。

“要是能和他互换工作就好了,站岗什么的也太无聊了,他那边倒是发生了有意思的事情啊……”

虽说把职场事故称为“有意思”似乎不是非常合适,不过这也只是男人不过脑子的牢骚话而已。

对这个男人来说,今天可谓是诸事不顺。小到鞋带断裂、签到的笔没墨、自动门故障,大到来的路上差点被闯红灯的车撞。如此种种,实在是令人怀疑年初在神社抽签时得到的“大吉”是假的。现在回想起来,连一同抽签的爱人那句“看来你今年运气会很好”都显得像是挪揄……尽管他肯定不是那个意思。

男人越想越觉得烦躁不安。这是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的警告,他心里有这样的预感。

然而现在还不能离开岗位,他把重心从一只脚挪到另一只脚。默默回忆着身边最近的异常迹象,他渐渐开始担心起爱人的安危。毕竟要说是哪边更容易遇到问题,当然是去处理职场事故的那一边。

于是,男人摸出手机,点开通讯录置顶的号码,给爱人发了一条短信。


【😘怎么样,工作还顺利吗?】

几乎没有一丝停顿,回复来了。

【不。】

男人心里一紧。

【怎么了?】

回复来得比预想更快,内容也比预想更奇怪。

【我遇到了一个流浪的家伙,结果被缠上了。】

对面的爱人明明平时很不习惯用手机,此时却爆发出了惊人的手速,看来是非常急切。

【他好像快饿死了,想让我收养他。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快帮我想想。】

收养?

男人困惑地想了想,如果是捡到流浪猫的话,爱人肯定就直接接受了,但现在却在犹豫要不要收养,所以……

【你愿意的话就收养它呗😆我们的公寓应该可以养狗】

秒回。

【不是流浪狗。】

……?

【是流浪的小孩。】

……???


“小孩?!”

惊呼脱口而出,音量略有点高。公司里的员工们从窗口探出头来,好奇地张望着。

“什么?小孩?”

“哪有小孩?”

“福地先生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福地源一郎尴尬地冲众人摆了摆手:“没事!只是我家里的私事!你们回去工作吧!”

有些人发现没有热闹可看就缩回了窗内,有些人还不死心地扒在窗户外面东张西望。源一郎无心再管他们,反正这个距离根本看不见手机屏幕上的内容。他迅速地低头打出一串问号,按下发送按钮。

过了一会儿,福泽谕吉才回复了消息。

【不知道怎么解释,总之可以过来帮忙吗?他现在准备跟我去下一个工作地点。】

——我现在可不像以前那样有随便翘班的余裕了啊。

源一郎叹了口气。

【目的地是剧场对吧?👌我马上就过来】

没办法,去找老板请假吧。





2.

一般说捡到并领养小孩的话,会想到的是不到十岁的小孩子对吧?

所以当源一郎抵达剧场,见到那个天真烂漫的少年时,理所当然地产生了某种误解。

“哟,小朋友你长得挺高啊。”

“是吗?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呢,谢谢!”

乱步很开心。大概没有哪个男孩子不喜欢被夸奖身高。

“好乖。来,我路上给你买了一点糖。”

“谢谢大叔!”

趁着乱步开开心心吃水果糖的时间,源一郎凑到福泽身边:“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?你怎么会捡到小孩子的?”

为了不让乱步听见,福泽压低声音,在源一郎耳边讲出提前努力整理的概要:“这孩子去公司拿面试的活动批准书,顺带帮我解决了那里的社长被害案件,然后他说自己失去双亲、没有工作又无处可去,需要我帮忙。”

“嗯,原来如此……等一下,面试?解决案件?”

源一郎回头看了一眼乱步。乱步正在两眼放光地欣赏玻璃糖纸。

“……这孩子几岁了?”

“十四岁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这种尴尬的情况,只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,赶紧换一个话题了。

“说起来,这次的委托是杀人预告对吧?需要我帮忙吗?”

“……麻烦你了。”

因为能派上用场而稍微松了一口气,源一郎接过福泽手中的剧本:“好,那么我该做什么?”

“注意观众席有没有异动,还有,如果可以的话,帮我劝说乱步——”


就在这时,馆内广播突然响起,是通知开演还有五分钟的预备铃。

“马上就要开演了,请进入剧场。”门前的服务人员宣告。

“算了,之后再说,我们走吧。”

福泽拉着困惑的源一郎和乱步走向观众席。

评论(5)

热度(1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