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嗑源福吧

诚邀各位来嗑一口源福!
虽然我本人已经爬墙了(悲)

【文野安科】“你”想在横滨活下去(五)

预警什么的见合集第一篇。

虽说是文野安科,和原作的关系好像很遥远呢。

怀着苦恼的心情骰下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上回说到,就在你和渡边被爆炸后的惨状震惊的时候,一位精神错乱把你误认为仇人的原作人物出现了。

在骰安价结果之前,我们先来揭露一下,我之前敢说“不管多么ooc都可以,我会尽量圆上”的原因——


【暗骰1】解明

这个世界与原作的偏差程度:

1D100->87


就是这样。

在原作的基底上,加入各种各样的奇怪要素并大力搅拌,最后做出来的会是怎样的成品呢?

这就要看骰娘的意见了。


回到主题。本次有三位读者参与了安价,因为看这篇安科的人本来就很少所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呢……嘛,反正是自娱自乐的安科,无所谓了。

1~2.梦野久作

3.森鸥外

1D3->1

是Q酱啊,果然说到精神错乱就会想到他?


虽说是精神错乱状态下认错人,但是还是要有一个基本的可联想点才会认错吧?

1~5.看到医生和幼女组合误会了(来自@鸽子咕咕不是很正常吗  的安价)

6~8.被其他孩子霸凌过

9.对“过着幸福生活的小孩”有强烈的嫉恨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1D10->9

骰出了最糟糕的选项啊……

以及,陷入精神错乱状态的原因是?

1~4.异能失控

5~8.经历了极大的痛苦

9.被其他人的异能影响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1D10->6

极大的痛苦啊……稍微留一点白给骰娘发挥吧。

最后也最重要的是,梦野久作现在几岁?

(能嫉恨他人的话,4岁起步吧?)

1D9+4->8

也就是说,现在是原作剧情开始(敦加入侦探社)的五年前。

那么……


“医院外距离爆炸较远的人,应该还能得救……我作为医生,必须要去帮忙。”渡边弯腰摸了摸你的头,“你要留在这里还是和我一起走?”

1D2->1

你蜷缩着坐在原地,过了很久才慢慢挤出一句:“……我……就待在这里……”

渡边离开时泪壶空间能留在原地吗?

1D2->2

“好吧,虽然不太安全……”渡边担忧地看着你,“我会尽快回来,不要一个人乱跑哦。”


你的振作(出目越大越快恢复冷静):

1D100->94

其实渡边医生离开前,你就已经冷静下来了。考虑到突然失去父母的7岁小萝莉不会有那么强韧的精神,你才继续装出浑浑噩噩的样子。

你要求留下,是想要趁这个独处的机会思考一下。

但是命运没有给你这个机会。


渡边从你的视野中消失没多久,你突然

1~3.听到小孩子的哭声

4~6.听到小孩子的笑声

7~9.看到一个小孩子走上废墟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1D10->10

1D2->1

……?

1~3.在听到/看到的瞬间就辨认出Q并警惕起来

4~8.在1的基础上,你在接下来与Q的对抗中获得优势

9.在1的基础上,渡边医生突然折返回来了(并且不会被Q偷袭)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1D10->8


1D3->1

“呜哇哇哇哇——”

小孩子嚎啕大哭的声音,由远及近地传了过来。

听到这种声音,如果还在原本的世界,你肯定会去看看孩子哭泣的原因,施以温柔的安慰,或对熊孩子的鄙视。

但此刻,你迅速跳了起来,戒备地环顾四周。

因为你认得出这个哭声。

“呜呜呜……好痛……好痛啊……”

从远处走来的不住抽泣着的小孩,有着黑白双色的凌乱短发,穿着不合身的白色病号服,怀里还抱着一个破旧的娃娃。

那满身尘土、眼泪汪汪的样子,谁看到都会觉得可怜。

但你已经开始观察地面寻找逃跑的最佳路径了。

无他,唯文野熟耳。

“好痛,好痛……呜啊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这种事情总是会发生在我身上……”

你知道那是梦野久作。

在某种意义上横滨最强的异能者,不仅是极为难搞的精神控制型,而且还是反伤发动。

最重要的是,其本人的精神状态绝不算稳定,属于很可能导致路人无差别死亡的类型。

你咬紧牙关,做好了随时逃跑的准备。

梦野摇摇晃晃地走在崎岖不平的废墟上,仍然不断地哭着。

“呜……呜呜……好痛……救救我……”

他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你的存在,只是不停抹着眼泪。但他前进的方向,尽管不是直线,却确确实实是朝着你的位置而来。

“救救我……爸爸,妈妈……好痛啊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越来越近了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是我……”

越来越近了。

“为什么是我……”

越来越近了。


“为什么不是你!”

毫无征兆的突然暴起。


你的闪避(早有准备+20):

1D80+20->37

Q的扑击:

1D100->22

菜鸡互啄……不过细想一下,一个七岁一个八岁,没毛病。


多亏你一直警惕地盯着梦野,在他要扑过来的瞬间,你立刻闪开。虽然差点被地上的碎砖绊倒,但你还是成功让梦野扑了个空。

然后——

1~8.你拔腿就跑

9.听渡边医生的话留在原地,与Q周旋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1D10->7

“你给路哒哟——!”你大叫着隔壁剧组的名台词,全速逃跑了。

可能是被你一点都不像小萝莉的行为惊到了,梦野在原地愣了几秒,才开始追赶你。


你的逃跑(玩梗+10):

1D90+10->97

Q的追杀:

1D100->50

可以了,看得出你真的很惜命。

你的逃跑大成功:

1~3.渡边先生找过来了

4~6.因为跑步会使人类分泌多巴胺,梦野逐渐清醒了

7~9.遇到了好人

10.大成功/大失败

1D10->5

……事先声明,我没有任何心理学或神经科学专业知识,本安科内容纯属虚构,请勿模仿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困了,睡觉

评论

热度(5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